谦年_

声优厨俳优饭_(•̀ω•́ 」∠)_
现在已经是写文苦手了
哪天或许会更新w
朋友,你听说过《全职高手》吗?

[全职张新杰x你]浪漫满屋

◎ 2017.7.28男你工程承包队周练。

◎本次周练所用全部梗源 你的铃堡 太太。已授权,非常感谢太太!

◎本文梗为【浪漫可爱的甜点店里,死气沉沉的服务生与严肃刻板的顾客】

◎关于本次活动如有造成的不适道歉。
 
◎屠tag歉。
 
◎感谢阅读。

  
◎荣耀属于虫爹,ooc属于我 / 小学生文笔 / 萌新夹在一堆太太里瑟瑟发抖 / 文内精确数据均为瞎编,莫当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start
        “铃——”,风铃响起,玻璃门被推开。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男子推门而入。

       他走进了这家,处处透着粉红气息的甜品店里。
  
       说句实话,男子并不像是那种会来这个地方的人。这个浪漫的甜品店里,来的大都是情侣或者是女孩和她们的闺密,像这样的单身男子来这种到处都在撒狗粮的店里,很奇怪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这男子其实长的不错,店里很多女服务员都对他十分关注,但这一堆人里并不包括你。
  
        你的目光不在男子的身上,而是在靠角落的一桌情侣上。看到他俩的亲密互动后,你痛苦的闭上了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 你现在心情很复杂,不知道是痛还是什么……
 
        这是你来这家甜品店打工的第三天,本来你还很开心可以靠自己的努力赚钱了,但你现在是真的,很难受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论谁看到自己男友和别的女子坐在一起你侬我侬,心里都会难受的吧?
 
        十分钟后,你实在是看不下去了,你放下托盘,径直走到角落的那一桌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姐,我们没叫结账。”女子看到你走过来后,不由得摆出女主人的姿态来,要打发你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没有说话,而是一言不发地站在两人的桌前。
  
        “你怎么还不走?”女子见你如此不识相,皱着眉便呵斥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男的也觉奇怪,便抬起头来看了你一眼
         “哗——”椅子的拖曳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,你你……”他突然站起,失声道,“你怎么在这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?我在这上班啊。”你垂下了眼眸,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,“分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他沉默了,没有说什么难听的话,也没有哀求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 看此情景,你心下了然,想来在很久之前,两人之间的爱就已经消失殆尽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你痛苦地闭上双眼,在他那一句“好”中,流下了几滴眼泪。但很快,便被你擦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你以为失恋没什么大不了的,但事实并非如此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 分手后,你整个人,都变得死气沉沉的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 下午三点准点,跟往常一样,那个带着黑框眼镜的男子准时推开店门,车轻路熟地往一个地方的桌子走去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是张新杰!他又来了!”同事们的八卦声又响起了。“张新杰可是书店老板,职业倒是与外表挺配的。”“是啊是啊……”
  
        虽说同事们聊这位张先生的八卦挺热情的,但却没有人愿意上前去为他点单。

        总不能一直没人去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 于是你便抱着托盘走到张新杰面前,露出一个十分惊悚的笑容“您好,请问您需要些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草莓慕斯。”张新杰似乎被你的笑容吓到了,他报完单后,还抬起头来看了你几眼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的。”你继续保持那个笑容走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吧……”同事们都围过来。
 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……”你回答的很勉强。
  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……”有个同事凑过来对你说,“张先生……对时间比较重视……你一定不要拖拉……”
 
        “好的。”你有些莫名,但还是点头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 不久,草莓慕斯就做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 你捧着蛋糕向张新杰走去,但是脚步却是越来越慢。因为张新杰旁边那张桌子,是见证你分手的“信物”。透过它,你又想起了分手的那天。

       “小姐。”张新杰在你放下甜品离开的那一刻,叫住了你。
  
       “一个成年人走一步大概0.6米,那么从出餐台到这里就要走30秒,而你却足足走了一分钟有多。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。

       “对…对不起……”你低下头向他道歉。
 
       “我吃这个甜品需要17口,每口需要大概0.3秒,一共需要0.085小时,即5.1分钟,也就是306秒。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真的很抱歉,先生,我不是故意浪费您的时间的,我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不,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。”张新杰摇了摇头,“我想你应该记得我,我曾和你同学,比你大一届。”
 
      “记得……张会长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记得就好。”张新杰似乎松了口气。
  
      “你知道,当今人的平均寿命是75岁,而我如今24岁,也就是还剩51年,18615天,446760个小时,26805600分钟,1608336000秒的时间,可以陪着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哈……?”你十分疑惑。
 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意思是,”他似乎有些脸红,“人生还很长,不要为一个不值得伤心的人难过这么久,因为,在你伤心的同时,也有人在担心着你。”
 
      “呃……谢谢学长的安慰……”你死气沉沉的脸,有些许的动容。
 
      “其实……我想说。”张新杰变得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 “学长你说。”你认真的看着他。
 
     “我愿意用我余生的1608336000秒来陪着你。”

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!

这里谦年!

太太我对不起你!

看完的都是小天使!看你们!!!

评论(4)

热度(37)